Luna_tu
就是甜~~
 

《【德哈】光年(一)麻瓜世界中学AU》

【写在前面】

1、语言老师D(大雾)/ 物理老师H

2、HE,双向暗恋,破镜(?)重圆,扯淡且狗血

3、AU(霍格沃茨中学,七年制,四个学院,年级通课),一堆私设,严重OOOOOOOC

4、大BUG预警,罗恩、赫敏、卢娜等小伙伴都不认识Draco,他们只是哈利现在的同事(罗赫也是哈利的大学同学),不然我真的编不下去了……

 

“当赫尔墨斯并未说出所有真相时,宙斯表示可以理解。”

 

【1、逆行】

哈利最近运气不太好。

先是学校方面一定要让他负责四个学院参加物理竞赛选手的培训;然后是他的自行车莫名其妙被人卸了一只踏板;再有便是上次开完会后,数学组的潘西·帕金森毫无缘由地突然跑来对他一阵奚落,警告他“始乱终弃的报应要到了”,连好友赫敏都十分惊异他什么时候招惹上了这个气焰嚣张的大小姐。

哈利疲惫不堪地把脸埋进双手里,办公桌对面的纳威则安慰他这一切肯定是水逆造成的:“水星逆行,人人都得倒霉。”

“气死我了!”罗恩气冲冲地走进来,完全不注意自己手中的盒子里装了一堆试管烧杯。

“外语组来的那个拉丁语老师你们知道吧!那家伙简直要拽上天了!我好心跟他打招呼,结果他对我那种态度!”

他放下器材,笔直地站着,一脸冷漠地用毫无情感的声音说:“先生,我想你应该经过我的允许后再碰我。”

“呵!这人真臭屁!”罗恩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显然被自己刚刚的模仿恶心得半死。

“你干了什么?”哈利觉得这其中也许有什么误会。

“我就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啊!”

“会不会是因为……”哈利朝他指了指,“他看到了你袖子上蓝色的硫酸铜残留?”

“嗯?那肯定是刚刚帮同学检查实验时不小心被洒的,可我手上有没有啊!他还怕我弄脏他衣服不成?”罗恩越说越激动,“一身黑的脏了也看不出来呀!活动课老师而已,怎么嚣张成这样!”

哈利和纳威互相撇撇嘴,并不知道究竟是何方神圣惹得罗恩如此气急败坏。

不一会儿,哈利就见到了罗恩口中的新老师。当男人身穿一丝不苟的黑色西装的走进来时,哈利几乎就要被纳威的“水逆”理论说服了,也相信罗恩的生气不是毫无道理的。

“理科组的各位好,我是新来的语言老师,德拉科·马尔福,期待今后和大家一起工作。”

这人说话倒是很客气,脸上也挂着礼貌的微笑。

哈利被他白金色的头发晃得有点不知所措,一旁的纳威倒是一如既往的热情回应道:“你好马尔福,我想你应该已经见过罗恩·韦斯莱了吧,他是化学老师;这位是物理老师哈利·波特,我是纳威·隆巴顿,教生物的。另外还有三位老师……”

“波特老师,你好。”纳威还没有介绍完,这位新老师却向哈利伸出手。

话说到一半的纳威十分尴尬,旁边的罗恩更是不满地哼了一声。

哈利很为难——不论是出于对好友的维护还是自己的意愿,他都不太想回应面前这只悬停在自己面前的手,即便它骨节分明,相当好看。

于是他举起手挠了挠头:“实在抱歉,我有点儿社交恐惧症,不太习惯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肌肤接触。”

“没关系,我了解。”很意外,拽拽的家伙并未生气,“我想这点小事并不会影响我们之后的友好相处,是吗?”

他从善如流地把手收回来,向大家微微颔首道:“很高兴见到我的新同事们,我们下次再聊。”

“对了,我的主修专业是心理学,学校聘请我作为心理顾问,顺便开设拉丁语的选修课程。”黑西装的半条腿已经迈出了办公室,上半身又突然探回来道,“波特先生,如果你有需要,我的咨询室随时欢迎你。”

“Bullshit!这人什么意思!”罗恩在那人走后气愤地一拍桌子。

“我想他大概只是想表达,我比较适合作为他的被试。”哈利用手揉了揉眉心,感觉自己的霉运又加深了一层。

“什么意思?”

“呃……罗恩,我刚刚可是为了你的面子,谎称自己是社交恐惧症患者,在我们这位新任心理顾问兼拉丁语老师眼中,我现在可不就像一只小白鼠吗?”

罗恩于是更加激动了:“太过分了!那人是不是认为,学个心理学就能看穿我们所有人的心思,所以眼睛都长到头顶上去了!”

“罗恩,我想你可能对心理学有什么误解……”

罗恩转过头一脸“你干什么总帮他解释”的表情看着他,哈利不得不闭上嘴,耸耸肩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德拉科·马尔福,他到底想干什么呢。

哈利因为刚刚的一切心烦意乱,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随手把Draco这个名字写到了正在批改的试卷上。

 

傍晚下班的时候,赫敏和金妮一起出现在理科办公室。

赫敏自然是要和罗恩出去约会,被拖来当电灯泡的金妮于是向还留在办公室的哈利、纳威和卢娜建议,要不要一起拼个晚饭。

卢娜说她很怀念对角巷那家总是做水果馅儿欧包的甜品店,纳威对此也没有什么异议(大家已经发现这个现象很久了,卢娜说什么纳威都支持)。

只有哈利推辞说,最近竞赛的事儿太多,得回去好好准备资料,就不去了。

三个朋友结伴离开后,哈利推着自己的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虽说早就修好了,但他此刻真的没有力气骑)。

实在太累了啊——竞赛班里四个学院的小屁孩儿总是一言不合就吵翻天,都是全校物理尖子生,怎么解题都像打仗似的;所幸之前拆他自行车的人没有再做什么过分的事;而对于帕金森的那句挑衅,哈利今天见到的德拉科·马尔福时,总算明白什么叫作“报应要到了”。

还有……他其实依然不能很自然地面对金妮,他没有她那么豁达。尤其是今天,德拉科出现后。

金妮是韦斯莱家最小的妹妹,也是学校体育组里唯一的女老师,主项目是足球。

哈利第一次看见她时,她穿了一身红黄相间的球服在绿茵地上奔跑,阳光下汗津津的小腿紧致又白皙;她红色的头发被束成脑后利落的马尾,棕色的眼睛因为专注而格外明亮。

是个光芒闪烁的酷女孩儿。

哈利向罗恩表述自己对金妮的印象时,粗神经的好哥们儿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这可能是青年男女们坠入爱河的预兆,反而不可置信地问道:“你怎么看这么清楚!你不是高度近视吗!”

金妮后来与哈利交往了三个月——金妮先告的白,她知道哈利对她的好感;巧的是,她也喜欢这个细心、聪明又随和的青年。

他们的交往过程从头至尾都非常愉快。金妮总能和哈利找到共同话题,也经常收到哈利制造小浪漫的贴心礼物;并且,哈利认可她热情和独立的性格,两人总能保持好不至于入侵对方自我的舒适距离。

然而不久后,金妮便向哈利提出了分手。

“可能我们对彼此的喜欢,还不能支撑我接受这样对我体贴尊重,却总是小心翼翼的你。”一个下午,金妮结束训练从更衣室出来后,两人并肩坐在洒满夕阳的看台上,她对哈利说出了自己对这段恋情的看法,“你喜欢我,就像喜欢所有人一样……哈利,你总能发现别人的优点,让身边的人感到舒服和开心,可这是因为你的善良和温柔。

“或许你心里已经有一个人,让你可以为之丢弃克制,释放哪怕有些疯狂的自己。”

金妮认真地看向哈利绿色的眸子,张开双臂道:“我很明白这个人不会是我。所以,我们应该重新做回朋友,互相祝福对方获得真正的幸福。”

尽管哈利在情感问题上总是习惯于被动的状态,但他承认,金妮说出了他内心的真实现状。他很感激地回应了女孩儿的拥抱,他闻到那还泛着水汽的红发间,苜蓿花洗发水的味道。

“哈利,你知道吗,你是我们学校最好看的老师!”金妮的语调是那么真诚而温暖。

“所以如果你遇见了那个属于你的人,一定别怂,你的爱人永远不会推开你。”

 

P.S

德哈是彼此的,金妮是我的啊啊

——已经快写完啦!所以这次一定不会坑!

——以及,悄悄求❤️呀(⁎⁍̴̛ᴗ⁍̴̛⁎)

 

 


评论(1)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na_t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