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_tu
就是甜~~
 

《【陆花】赠之以我》

PS:

很久前写过的一个陆花的日常小段子。

现在搬到lofter这边来,也算是为我初心cp产了一点点粮吧(/ω\)

我永远爱他们!


就像江湖人都知道的那样,花家七公子虽然眼盲,但其举止和心灵的澄澈磊落确实却少有人能及。眼前的黑暗遮挡不住他微翘的嘴角,也阻碍不了他日常生活的行动。

陆小凤当然也是知道的,他甚至可以毫不避讳地在花满楼面前提起“瞎子”的说法,因为在他眼中,花满楼是个瞎子就像陆小凤是个浪子,司空摘星是个小偷,西门吹雪是个无趣的人一样,是一个人可以坦然面对的特点而已。

而对这个瞎子心思之机敏,感官之灵锐,陆小凤也从不怀疑。小的时候,在花满楼刚刚开始学习辨位而小心翼翼的那段时间,陆小凤总会时不时摆一些市集上精巧的小玩意儿,装作不经意放在花满楼手边逗他开心,而每次,花满楼都带着最初的试探和不确定靠近那些东西,又在摸索中握住它们,确定了这些东西的形状后会心一笑——因为他知道,在他身后某个拐角,一定有一双弯弯的眼睛也正在看着他,希望他能重新自信起来。

多年以后,两人携手面对一场场风波,花家七公子总是淡然温润,对一切了然如镜,陆小凤从心里再也没有将他当成一个盲人那样为他忧虑——毕竟那家伙连姑娘是否好看都能闻出来——陆小凤不知道的是,每当他这样想,花满楼也能闻出来他心里又在发某种牢骚。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若是只有他们两人,陆小凤就又开始因着花满楼的眼盲和他开玩笑,他想看七童脸上浮现出那种表情,那种明明什么都知道,却偏偏顺着他而无可奈何的浅笑,简直比世上最珍贵的酒还让他沉醉。

于是,某个黄昏,陆小凤赖在百花楼的窗口边看日落,听到上楼的脚步声——在百花楼,没有人能躲过他们的感知,他们也不用隐藏任何行踪——他转过头,便看见花满楼周身披覆暖色夕阳,拾级而来,他双眼目不转睛地看着如暮色中清竹一般的花满楼,嘴上却毫不受阻地跑起了马车:“花满楼,我给你从御花园偷了今春开得最好的芍药,喏,就放在楼梯口,你过来时不要踩到了。”

“哦,是吗?”花满楼作势停顿,撩起衣角,真像在回避什么似的,绕过楼梯口那盆看不见的芍药花,脸上又泛起无奈却发自内心喜悦的笑容,“看来你又识错花了,不然我怎么没有觉得我的小楼里多了什么香味。”

陆小凤只觉得花满楼身上橘色的日光突然灼热了起来,看着他带着还没消散的笑容越走越近,自己的心像被这温度刺激跳的越来越快。

陆小凤不由自主地跳下窗台:“我当然没拿错,这就是最好的花”,他一边说一边走向花满楼。

花满楼还想揶揄这只不通的风雅凤凰几句,却突然什么也说不出了,他也感到了一室夕阳的越来越热的温度,和两颗跳跃如火苗的心。

陆小凤离开两瓣柔软的唇,用沙哑的声音说道:“难道不是吗?”​​​

评论(5)
热度(45)
© Luna_tu/Powered by LOFTER